当前位置:首页 > 区情 > 维泰风采 > 公共交通
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已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2-07-27 11:15   

“请各位乘车的旅客带好随身物品,出示有效车票或刷身份证有序进站......”10月9日,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乌鲁木齐站南广场正式投入使用,与乌鲁木齐站北广场贯通,实现了道路交通“南进南出,北进北出”,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了便利。

南广场是乌鲁木齐站投入使用后的重要配套工程,同北广场一样是承接旅客进出站的主要通道区域,也是服务旅客的重要商贸区域之一。南广场占地面积7.7公顷,是一个下沉式广场,拥有观景平台、文化长廊、休憩台阶、服务配套等多元素设施。周边有多元化的商业体和主题餐饮街区,能实现旅客购物、休闲等“一站式”体验。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枢纽综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工作人员赵林说:“南广场开通了5007路、301路、2004路、59路、23路、5004路、6501路、D011路8条公交线路及机场专线,东侧还设有出租车候车点,旅客可实现各种换乘方式的无缝对接。”

“南广场开通后,出站速度很快,还有志愿者指引,很便捷。”旅客朱静怡说。

据了解,南广场东侧设有地下车库,可提供停车位1051个。负责南广场地下停车场运营的新疆新城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服务保障物业部经理王垒说:“我们主要承担南广场停车场管理、物业管理等服务,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出站口进行道路指引,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枢纽综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忠华说:“乌鲁木齐站是兰新高铁站的终点站,也是新疆规模最大的火车站。南广场的正式开通,极大的缓解了北广场的交通压力,同时带动了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