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新疆企业抱团发展工业互联网(图)

发布日期:2019-06-20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杜冬玲)6月14日,新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新疆创新试验区先进制造业创新联盟、新疆离岸孵化器协同创新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发展“数字新疆”同发力。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这项签约成果的取得来自于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双创升级+工业互联”赋能数字新疆发展论坛。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卞明尧参加论坛并致辞,他对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和装备制造业协同发展给予肯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结合当前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发言。

   “数字新疆”是自治区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新疆建设的创新实践,有助于构建形成以数据为核心驱动要素的新型工业化形式,实现疆内工业经济发展动力以及发展方式的转变。

   新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将为全疆工业互联网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培训、教学基地、促成联合科研攻关等服务;新疆离岸孵化器协同创新联盟将提供包括离岸孵化、网上培训、展示、人才招聘等服务;新疆创新试验区先进制造业创新联盟将组织举办制造业创新领域的各类重大活动,在促进本土企业间交流的基础上,力促国际交流与合作。

   驻区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军代表新疆创新试验区先进制造业创新联盟倡议: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创新实践,鼓励分享经济深度扩展,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加强网络、平台、安全建设;健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霍宏说,经开区将结合创新扶持政策、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以产业联盟和双创载体为桥梁,以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平台建设为抓手,有效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6月13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正式启动。经开区已连续5年组织双创周活动,本次也将在一周内组织15场特色活动,进一步营造辖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