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带货!和田特产上华润万家超市专柜

发布日期:2020-05-07 06:00   

  支持扶贫我最拼,我为扶贫胖三斤!经开带货,华润万家超市有和田特产专柜啦,快来买快来购啊!

  近日,来自和田皮山县桑株镇的农副产品走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北路片区的华润万家超市,助力南疆脱贫攻坚。

  在精准扶贫和田皮山县桑株镇的专柜上,除核桃仁、红枣等新疆传统特色农产品外,还有猴头菇、木耳、银耳、雪菊、玫瑰花等当地新培育的农副产品。

消费者正在选购木耳、银耳、雪菊等农副产品。

  五一小长假期间,华润万家超市通过自身的线上平台,为网友直播推介农副产品,自治区药品监管局驻皮山县桑株镇阿亚格萨瓦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黄雄和经开区中亚北路片区党工委书记邱丽成为直播带货的“主播”。

  工作队队长黄雄说,2017年开始,工作队帮助村民根据实际情况改善种植条件,经过实地走访和求教农业专家,确定了适合当地气候的菌类种植,通过引导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打造“合作社+公司+村集体”的模式,在发展农民庭院经济的同时,打造产业化基地,帮助农民增加收入,每户家庭年收入增加6000元至8000元不等。

  桑竹镇党委副书记廖吉辰说,该镇有19个村子,共有3.7万人。近几年,在工作队和经开区的帮助下,通过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种植附加值高的农副产品,农民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邱丽说,后期还将和辖区更多企业对接,利用他们各自的优势,大家形成合力精准帮扶桑竹镇。

  经开区对口帮扶和田皮山县,仅2019年就投入了4748.8万元资金帮扶皮山县。涉及的产业项目包括皮山县扶贫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经开区农业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等。

  经开区商务局(粮食局)内贸科负责人牟迪说,目前正在打造电商精准扶贫仓项目,首批制作30个南疆特色农产品的展示柜,预计本月将在维泰大厦、辖区的酒店等地投放。帮助当地的农副产品走市场化和品牌化发展,将他们的产品印上二维码,市民或来疆游客扫码就可网上采购。

  甄选新疆特产,品鉴和田味道,特产好货等你带回家~

  (文图/乌鲁木齐晚报 唐红梅、王璇)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