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技多不压身,郭成义10年间练就这套技能

发布日期:2020-05-07 06:08   

  近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新疆中财管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在岗位上忙碌着,生产机器的轰隆隆声伴随着板材作业的碰撞声奏响流水线上特有的“曲调”。

  型材车间主任郭成义正在生产线上指导工人摆放刚刚下线的产品,这是一款安装窗户使用的型材。“这两根型材加在一起重6.6公斤,要将它们准确地码好,没啥捷径,都是在日积月累练出来的力气和技巧。”郭成义一边说,一边用双手熟练地将两根6米长的型材扣在一起,然后又快又准地摆放到位。

  10年前,20岁出头的郭成义从河南来到乌鲁木齐,在中财管道一干就是10年,车间四大板块的20多个工种,他都干了一遍。虽然车间里基本实现了自动化生产,但是打包、摆放等岗位仍需要人工完成。“这都是车间里的体力活儿。”走到一处半自动打包机前,郭成义熟练地拿出4根型材扣合、捆绑、送入运输机。

  看似轻松的背后,是工人连续8小时站着打包的辛勤付出。郭成义介绍,在整个车间,这是看似轻松却实属辛苦的岗位。工友始终站着完成打包,还要眼疾手快,既要防止一旁堆得高高的型材掉下来,又要迅速完成手中的打包工作。

  “这需要两人合作,你慢一步,就会影响到工友的节奏。”郭成义一边打包一边介绍。车间内的线管打包实行人工打包和机器打包同时作业,一根长4米的线管,每包有25根共计100米。

  今年,受疫情影响,车间的流水线比平时开工晚了一个多月。目前,郭成义正和工友们加班生产,争取将客户的订单如期完成。

  “我已经在这里安家立业了,希望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自己也能有更大的进步。”郭成义说,想到自己参与生产的型材将销往全疆各地乃至国内市场,他很自豪。

  花朵,因雨露阳光而色彩缤纷;人生,因苦练技能而成就梦想

  (文、视频/郭雯)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