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还在排队“吃糖丸”?经开这些细节管理让“爸妈”放宽心

发布日期:2020-05-11 10:37   

  还在扎堆排队“吃糖丸”吗?小细节大安全,经开区这些细节管理让娃吃得安全,让“宝妈宝爸”放宽心。


  “啊——小朋友,把嘴张开,把这颗甜豆豆吃下去……”5月8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站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长带着孩子有序接种疫苗。至此,2020年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正式启动。

  验证畅行码、排队测温、核对证件、登记信息……在该卫生服务中心二楼接种室家长携孩子间隔1米距离排队进入,为避免人群聚集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特意把接种人群编组分批进行,同时不间断在接种室巡查,询问接种儿童健康状况,及时提醒家长、孩子戴好口罩。

  “社区工作人员还帮我们提前预约了时间,来了之后无需等待太久,所有防控措施都做得很到位,服务很贴心。”家长王娟说。

  据了解,北站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是此次经开区设置的28个接种点中的其一。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适龄儿童疫苗接种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各个接种点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分时段预约、设立登记台、分流人员、严格的消杀等措施。

  经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周强介绍,为确保每一个孩子接种疫苗过程的安全,今年带孩子去接种的家长要提前关注“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微信公众号申领畅行码,到接种点后主动出示绿色畅行码。

  5月和6月经开区将开展两轮4岁及以下儿童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第一轮为5月8日至5月17日,第二轮为6月15日至6月24日。全区范围内2016年1月1日出生至2019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论其居住地、出生地及既往免疫史,均需接种脊灰疫苗。疫苗接种活动设置固定接种点及临时接种点共计28个,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前预约,及时带孩子接种。

  脊髓灰质炎,即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嗜神经病毒)引起的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侵犯中枢神经系统的运动神经细胞,以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损害为主。患者多为1~6岁儿童,主要症状是发热,全身不适,严重时肢体疼痛,发生分布不规则和轻重不等的迟缓性瘫痪,俗称小儿麻痹症。

  (文图/王慧霞 视频拍摄、剪辑/李振疆)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