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喀什西路社区:渴了累了手机没电了……请来“爱心驿站”坐一坐

发布日期:2020-05-11 07:14   

  近日,外卖小哥许庆超送完高峰期的一波外卖后走进喀什西路华润万家超市旁的爱心驿站喝水,顺带为手机充电。爱心驿站全称为“心桥坊爱心驿站”,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喀什西路社区打造。专门为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提供服务。

  爱心驿站有40平方米,俨然一个小型的社区办事大厅,摆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宣传册,设有政策咨询台、矛盾纠纷调解台、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等。

  35岁的许庆超送了两年外卖。他说,平时忙碌完高峰期无固定场所休息,还要随时等候订单,有了爱心驿站,可以在这里调整一下状态,还可向社区干部咨询政策。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鲁敏杰向许庆超宣讲了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内容。

  57岁的环卫工人吐尼沙汗·伊力主要负责周边的环境卫生。她说,走进爱心驿站就有种被重视的感觉,社区干部很热心,想得也很周到,还在爱心驿站准备了口罩、雨伞、药箱、针线盒、老花镜等,她会继续坚守好岗位,维护好乌鲁木齐的城市环境。

  中亚北路片区喀什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周春鹏说,今年五一前,社区搭建了爱心驿站,初衷是解决室外一线劳动者饮水和休息难等问题,同时,社区也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细化服务,利用这个平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送到一线,让各行业的劳动者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继续在他们各自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文图/乌鲁木齐晚报 唐红梅)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