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皮山县小朋友,这份“智慧小包”请接收

发布日期:2020-05-14 04:39   

  书籍,是滋养灵魂最好的营养品;书籍,是时代波涛中的思想之船;书籍,是传递梦想的桥梁。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员、居民纷纷举行捐赠图书活动,与和田地区皮山县的孩子们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

  经开区广州街社区在辖区发出“同心关爱,共沐书香”的书籍捐赠倡议,并将这些书籍赠与皮山县木吉镇的小朋友。

  格林童话、四大名著、唐诗三百首……居民于玲将准备好的20多本书籍打包装箱后送到广州街社区。于玲说,希望这些书籍能像“接力棒”一样传递知识,帮助木吉镇小朋友多读书,读好书。

  驻区企业八戒新疆产业园、乌鲁木齐市烟草公司也捐赠了文化类、科普类、历史类、社科类等近千本图书。

  “目前1500本书籍已打包成箱,希望这些承载着丰富知识、诚挚爱心的书籍能够给未曾谋面的孩子们带去欢乐,帮助他们学习文化知识,拥有美好的未来。”广州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宿莉娜说。    

  书包、铅笔、钢笔、录音机、跳绳……除了捐赠书籍,经开区秀丽社区的80位居民也为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的孩子们捐款,添置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目前,这些物品已寄往科克铁热克乡。

  据了解,2016年以来经开区14个片区与皮山县14个深度贫困乡镇开展结对帮扶,制定了帮扶实施方案,不仅从产业发展、就业医疗卫生等方面对皮山县进行帮扶,还通过开展研学游、捐赠图书、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教育帮扶。

  (文图/杜冬玲)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