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遇到灾害如何自救?中亚南路、中亚北路、钢城片区来支招

发布日期:2020-05-16 06:28   

  面对不可预测的灾害市民应当如何自救,get防灾减灾技能。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片区管委会各有各的招。

  中亚南路片区:警报声在经开区广州街社区八戒新疆产业园上空响起,当天来自中亚南路片区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心脏复苏术、头部包扎等应急救援演练。

  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安全防护知识手册,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震减灾的重要意义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中亚北路片区:“遇到地震了该怎样保护自己?哪里才是安全的避难处?”经开区北彩门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地震”突然来袭地面、桌椅开始晃动,居民纷纷双手抱头有序从各单元楼跑出,快速到达小区内的应急避难场所。

  北彩门社区2016年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地震示范社区,专门构筑了由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和物业保安等组成的应急队伍,社区还储备了救援工具、应急通讯设备、照明工具、应急药品等设备,并在小区和驻区企业新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内设置了应急避难场所,面积达1500平方米。

  防灾减灾在我心,安全时刻不松懈。接下来小编要放大招了,请“八一路社区”隆重登场。

  钢城片区:近日,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揭晓。经开区八一路社区位列其中。因近3年内未发生因灾事故,社区居民对综合减灾状况满意率高于70%,社区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优异,获此殊荣。

  获得荣誉称号的八一路社区在防灾减灾工作方面有什么亮点?随小编看过来。

  在八一路社区各个活动室内都设置了减灾宣传教育场所。安全帽、安全带、消防桶、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有序摆放在专门的区域。



消防设备有序摆放

  社区利用小区广场和花园,划定了自然灾害应急避难场所,设置了明显的安全应急标识或指示牌,各个小区也配备了消防器材、救生工具等设备。

  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社区减灾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八一路社区主任张洪源介绍,社区在这项工作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训、灾害隐患排查,形成全员参与社区综合减灾建设的氛围。提高了社区群众防灾、避险、救助的基本技能,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综合减灾能力。

  (文图/杜冬玲 视频拍摄、剪辑/李振疆)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