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的哥”志愿者艾白都拉为爱而驾

发布日期:2020-05-18 07:01   

  太阳晒得方向盘烫手,看到有人在远方招手今年44岁的的哥艾白都拉·吐尔地顾不上吃午饭,一脚油门又奔波在运送乘客的路途中。



  的哥、志愿者、热心大哥,多面艾白都拉把帮助别人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每天一大早,艾白都拉就从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苑社区的家里出发。刚刚复工时,每天加一罐气都用不完。现在一上午已经在城南城北之间来回跑了好几圈,早晨接班时才加满一罐气现在又加了一次。

  相信困难终将过去,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艾白都拉等来了希望。“现在慢慢恢复了往常的人流,生意也好起来了,我要加油跑车多挣钱。”艾白都拉说。

  从业8年,艾白都拉是同行公认的热心肠。他帮助过的残疾人、老人、环卫工人、孕妇不计其数,其中一部分人与他成了朋友,至今还经常在微信中相互问候。

  疫情暴发初期,他第一时间向文苑社区申请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名志愿者。在路上看到老弱病残孕乘客,艾白都拉就主动免费送达,提供志愿服务。

  帮助别人已经成了艾白都拉生活中的乐趣。看到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积极援助武汉抗击疫情,舍己奉献的动人事迹,艾白都拉感触很深,决定今后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用自己的行动给即将高考的女儿树立榜样。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文、视频/郭雯)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