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中国长城(新疆)“天山系列”计算机整机正式下线

发布日期:2020-05-18 07:15   

  5月15日中国长城(新疆)“天山系列”计算机整机下线仪式,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号台地的乌鲁木齐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举行。

  去年12月30日,中国电子集团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市签订合作协议,在乌市投资建设中国长城(新疆)自主创新基地项目,以打造年产30万台的计算机生产基地为目标,实现计算机、服务器及相关零部件的本土化研发制造。

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组装电脑

  今年,企业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经开区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到5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过渡生产厂房的装修改造和生产线安装,实现了“天山系列”计算机整机下线,填补了全市乃至全疆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空白。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说,他们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机遇,在乌鲁木齐投资建设“天山系列”计算机整机生产线,打造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新动能,并依托乌鲁木齐连通国内国外两个13亿人口市场这一优势,面向中亚国家输出电子产品零部件、整机等。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长城(新疆)“天山系列”计算机整机下线为乌市实施实业兴市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也标志着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电子信息制造业站在新的起点上。

  (文图/乌鲁木齐晚报 盖煜、区新闻中心祁叶青)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