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喀什西路社区“星火”志愿者收到一封暖心的“飞鸽传书”

发布日期:2020-05-20 03:50   

 致“星火”志愿者

喀什西路社区“星火”志愿者们:

     2020,无法忘怀。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北路片区喀什西路社区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坚决、迅速、有力地动员各方力量,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而在抗疫战线上,所有人都看到,你们——可爱的“星火”志愿者,始终与大家并肩奋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挺身而出、担当使命;你们勇敢前进,无私奉献;你们务实服务,于心于行。因为你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犹记得你们身着红马甲、推着小推车的美丽身影穿梭在楼栋之间;犹记得你们手提小喷壶,每天在辖区角角落落义务消毒;犹记得你们认真地为独居老人理发、洗脚、剪趾甲;犹记得你们拿着宣传彩页冒着寒风进行防疫宣传……

     你们的面容虽然被口罩所遮掩,但弯弯微笑的双眸依旧流出爱与关怀,或许很多人还不认识你们,但大家知道:有一支“星火”志愿队与我们一道守护着美丽家园!

     春光已暖,阴霾渐消,因你们的努力付出,喀什西路社区在抗击疫情这条路上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因你们的无私奉献,我们不再孤独和疲惫;因你们的勇敢加入,抗击疫情多了一份力量!

     波涛让江河澎湃,热血使生命沸腾!如今已万物更新,桃花盛开,让我们把酒祝东风,且与山河共从容!在志愿行动这条路上,愿我们一路豪情一路歌!

     此致

敬礼!

                                        喀什西路社区

                                                                 2020年4月

  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喀什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7名志愿者收到了一封来自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居民的感谢信。

经开区喀什西路社区“星火”志愿者合影

  今年84岁的佘德坤老人独自居住,外出不便。疫情发生初期,志愿者们不仅每天为他送去蔬菜和日常用品,还帮他做饭、陪他聊天,为他洗脚、修剪指甲,让老人感到很安心。

  居民佘德坤说:“志愿者对我的照顾非常细致,几乎每天都到家里嘘寒问暖,就像家人一样,很感激他们。”居民侯景莲说:“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里忙碌的身影,刚刚从这个单元楼出来,又进入另一个单元楼,非常辛苦。”

  令众口称赞的“星火”志愿者们大家一定很想了解吧,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可爱的人。这只志愿者队伍当中有16岁的少年,也有78岁的居民老党员,有医务工作者,也有企业员工,大家的名字都叫“星火”志愿者。

  16岁的王浩然今年2月参与志愿者队伍。“我从新闻上看到比自己大几岁的哥哥姐姐们奋战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我和家人得到了社区的帮助,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人。”王浩然说。

  78岁的吴泉润是原火柴厂退休的老党员,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社区的服务。“火柴精神是燃烧、发光、感恩、奉献,我们星火志愿者队伍的精神也是这样。喀什西路社区的居民很多都是原火柴厂的退休职工,作为老党员,更是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志愿者服务。”吴泉润说。

  照亮别人的人本身就闪耀着光芒,为“星火”志愿者点赞!

  (文图/杜冬玲)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