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握“鸡”遇促增收,马家庄子村村民喜上眉梢

发布日期:2020-05-26 04:06   

       “这些鸡苗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用心饲养!”村民拜山·饿不热阿依感激地说。

       5月21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家庄子村,乌市农业农村局和经开区农业农村局为村民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5000只拜城油鸡鸡苗,3000公斤鸡饲料以及配套的养殖料桶500个、饮水器165个。

       早上10时,马家庄子村委会院里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村民们笑容满面,骑着电动车、开着三轮车,陆续赶来搬运鸡苗,小鸡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跟新“主人”打招呼。

村民在领取鸡苗

       此次发放的拜城油鸡鸡苗好养易活。再经过3个月养殖,油鸡就体态肥美,能卖出个好价格了。村民拜山·饿不热阿依当天领取到了200只鸡苗,他小心翼翼地将鸡苗装进鸡笼带回家。待这些鸡苗养成后进入市场销售,可为他家带来2万多元的收入。


      拜山·饿不热阿依家共有6口人,靠经营农家乐为生。但受疫情影响,农家乐生意现在并不理想,母亲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服药,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家庭收入单一,花销很大。


    “这些鸡苗真是‘及时雨’,现在,我可以通过养鸡增加收入。”拜山·饿不热阿依说。


    “大家把鸡苗带回家好好养,等养大了,我们再想办法帮大家卖出去……”在鸡苗发放现场,马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叶尔不拉提·阿吾汗拜作出承诺。


     “村里会定期举办特色产品展销会等活动,通过销售特色农、畜产品等,多渠道多层面增加村民的收入。”叶尔不拉提·阿吾汗拜说。


      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木拉提·穆哈什说:“举行这次活动,希望借助‘扶贫鸡苗’发展庭院经济,通过造血式‘扶贫’不断激发村民发展养殖业的动力和信心。”


      据了解,近期,还会对马家庄子村的奶牛养殖品种进行改良和提升,改良后单头牛预计可增加3000至4000元的收入。


      目前,马家庄子村除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外,还依托两河片区的开发建设,打造可游可憩、宜商宜居的“美丽乡村”,有效带动群众通过产业扶贫,达到增收致富的目标。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