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叶尔斯恩的梦:给父母买一辆自己组装的小轿车

发布日期:2020-05-28 01:07   

1

清晨,活力满满的19岁青年叶尔斯恩·木拉提汗早早来到实习单位。在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后,他规整头发,戴上工作帽走进车间。

“有工作就有收入,日子就能越过越好了。”叶尔斯恩信心满满地说。

2

叶尔斯恩的父母患病多年,丧失劳动能力,妹妹和叶尔斯恩都在上大学。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叶尔斯恩父母的结对亲戚——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于萍多方联系,让叶尔斯恩到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进行实习。

3

叶尔斯恩目前的工作是底盘装配。虽然只是一名实习生,他却处处以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他的“师傅”——装配组组长祁福财在传授技艺时也从不“心软”。

4

叶尔斯恩在学校学的是汽修专业,很快,他便掌握了操作技术。祁福财欣慰地说:“这孩子上手快,沟通能力也强,是个好苗子。”

5

“要时刻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祁福财手把手教叶尔斯恩填写工作记录,将安装环节的重要事项一一仔细记录。“我‘师傅’特别认真,这是我最该学习的地方,我很佩服他。”叶尔斯恩说。

6

经过培训后,叶尔斯恩现在可以在内饰件装配、底盘件装配生产线上独挡一面。一台台汽车在自动机械手的帮助下缓缓移动,叶尔斯恩熟练地操作电动拧紧机,将螺丝拧在轮毂上固定轮胎。


7

休息之余,叶尔斯恩喜欢和同事们聚在一起聊天,谈心。“大家非常关心我,常常帮助我,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叶尔斯恩说。

8

拿到第一份工资啦。叶尔斯恩兴奋地说:“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工作,多挣些钱,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9

再过一个月,叶尔斯恩就要转正了。他说:“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将来给父母买一辆自己组装的汽车。”

唯有坚持,不负梦想。祝叶尔斯恩梦想成真!

(文图/祁叶青)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