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线上教学让培训工作“一键重启”

发布日期:2020-05-29 06:50   

  优质的线上资源/开放的学习平台/共享的技能课堂……TA们正收获着前所未有的学习体验

  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新疆金源泓志职业培训学校为新疆金源泓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职工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线上教学”让培训工作“一键重启”。

  “主播”在线为学员辅导为企业解难题,除了送物资、送政策外经开区各部门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实际需求。

  经开区人社局了解到企业有开展技能培训的需求,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便与金源泓志职业培训学校积极联络,通过网络授课让员工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学资源。截至目前,该学校已组织新疆金源泓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200人参训。

  如何参与线上“充电”,金源泓志职业培训学校在培训平台“宝武微学院”APP上增设“学习专区”,结合企业特点和需求开发电工基础等专业课程。

  金源泓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电工化身网络“主播”,采用直播或录播方式对学员进行电工类素质课程、在线辅导、线上测试等线上培训,多角度帮助员工们提升学习效果。

  电工王强说:“这样的学习方式很方便,用手机就能实现网上学习、师生互动、习题训练。大大提升了我们学习的弹性和时间利用率。”

  经开区人社局为确保疫情期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稳步推进,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并向辖区企业推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满足企业对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的需求。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在政策方面的宣传力度。鼓励用人单位转变职工培训方式,落实疫情防控与技能培训两手抓、两不误,帮助企业提高员工职业技能素质,稳定职工队伍。”经开区人社局局长张兴宝说。”

  线上“充电”提升业务能力,给力~

  (文/祁叶青 图/通讯员 仲菲菲)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