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一起来撸猫!猫咖馆的“逆境重生”记

发布日期:2020-06-01 03:57   

  近几年边喝咖啡边撸猫成了不少年轻人喜欢的休闲方式,因猫成为网红打卡地的“做我的猫”猫咖馆目前在政府好政策的激励下猫咖馆已“逆境重生”恢复往日的热闹。


  猫咖馆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山街,一层为饮品区,三层为撸猫区,里面饲养着布偶猫、英国短毛猫、加菲猫、斯芬克斯猫等不同品种的16只猫咪。 

  以往,周末或节假日是猫咖馆最热闹的时候。今年却因疫情变淡。每月近4千元的饲养费、房租水电、人员工资等费用,让初次创业的店主贾旭东感到压力很大。面对困境,贾旭东并未被打倒。“生意确实不如从前,但我相信这些都是暂时的。”他一边回想一边说。

  逆境让人越挫越勇。现在,猫咖馆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每天上午12点,贾旭东便开始对店内进行清扫消毒,拿着传单、饮品单走向万达、盛达等商业综合体,为自己的小店招揽顾客。

  此外,他还将店铺一层隔窗、二层店铺出租给甜品、美甲店,减轻租金压力。联合团购平台推出“饮品+撸猫”不限时的优惠套餐,吸引更多爱猫人士来访。这些措施让猫咖馆的营业状况逐步恢复正常节奏。

  及时落地实施的贷款政策,也让猫咖馆“如沐甘霖”。针对此次疫情中受挫的小微企业,乌鲁木齐出台的28条抗疫惠企政策中,其中就有联合多家银行推出小额贴息贷款。符合申领条件的贾旭东很快就申请到6万元贴息贷款,大大缓解了手头资金。同时,他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申领了毕业生创业的1万元补助金及6千元房租补助。

  “真的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小微企业的各项贷款政策和减免政策,这真的是‘及时雨’,让我有了喘息的时间。”贾旭东激动地说。

  休息之余,贾旭东给店内的猫咪们拆了几袋零食。他一边喂猫一边说道:“办法总比困难多,我有信心带着它们渡过难关。”

  (文、视频拍摄、剪辑/刘梦莹)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