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速看!经开区这条隧道建设有大进展,全面贯通时间在……

发布日期:2020-06-01 04:24   

  重磅消息!大家关注已久的隧道联通建设迎来最新进展。

  5月27日,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两级重点市政建设项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河片区至白鸟湖片区一号台地的隧道联通工程进入施工关键期。两片区联通后不仅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也将畅通企业物流通道。


  当日,记者在位于登龙岭的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三号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大型设备和工人们正在进行墩柱施工,而桥梁桩基也已完成75%。

  施工方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建设公司经理郝刚介绍,该项目4月6日开建,道路全长3.3公里,北起经开区中一路与南园路交叉口,向南以连续桥梁和隧道的形式穿越登龙岭,终点接西山公路,为双向六车道。

  目前三座隧道已全部进洞,正在进行初支施工。其中,三号隧道地质条件较差,工艺难度高于一号二号隧道。预计整体打通后将比原来节省15分钟的车程

  项目概况: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全长1公里,包含260米的路基、一条隧道及一座180米的桥梁。二标段全长2.2公里,包含两条隧道,都是双向6车道的分离式隧道,还有一座220米的桥梁和进出口的高边坡路基施工。

  其中,180米和220米长的两座桥梁与隧道出入口连接,桥体最大净空高度达到30.7米,相当于10层楼体的高度。

  经开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陈军介绍,两河片区至白鸟湖片区一号台地的隧道联通工程贯通后,将与新修建的两河路连接,不仅方便两河片区居民出行,还将为周边制造业和物流类企业的货物运输提供便利。

  除了隧道建设有了最新进展外,连接隧道新修建的两河路也迎来好消息。两河路9.1公里长的机动车道修建完成,待近期道路标线划好后即可全面通车。

  作为两河片区的一条主路,南连S101省道,北通S105省道,是通往两河先进制造产业园的主要通道,后期还有50余条支路与两河路连接,推动两河片区的道路形成网状。

  届时,家住两河片区和白鸟湖片区的小伙伴们出行更方便啦,期待ing。

  (文/乌鲁木齐晚报 唐红梅、区新闻中心 杜冬玲 视频拍摄、剪辑/郭昌龙、唐毅轩)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