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惠企纾困!经开“店小二”团队跑出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17 10:29   

经开区网讯 (记者:于清)进企业做流调、帮企业跑手续、给企业讲政策、为企业解难题……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信局企业服务团队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辖区工业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

这两天,金永杰和同事马奥雯、张雪娇一同走访企业,在督促企业做好人员、车辆、厂区、公共区域疫情防控的同时,“零距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诉求。


抓实落细,加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

驻区企业康师傅(乌鲁木齐)饮品有限公司已入驻经开区12年,主要生产水和饮料。

今年康师傅饮品新上了一条生产线,同时正在建设新的废水处理厂,经开区工信局前期帮企业协调过一些手续办理和用电超负荷的问题。

“现在企业用电顺畅吗?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金永杰向康师傅饮品厂务处主管马锐了解情况时,还和服务团队一起到污水处理厂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

马奥雯说,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已将康师傅饮品列入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将发挥疫情联防联控和物流保障机制,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工信部门的服务很贴心,经常上门了解我们的需求,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企业生产中的难题。”马锐说,目前企业生产和建设都很顺利,日产量约3900吨,会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乌鲁木齐和地州市场的供应。


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原料采购

金永杰和同事们又来到新疆百成鲜食(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同样先了解了企业员工管理、厂区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

百成鲜食作为乌鲁木齐市中央厨房的代表性企业,目前有260余名员工参与生产加工,保障每天向市场供应主食、盒餐和净菜、预制菜等产品。

百成鲜食副总裁任家林介绍,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方面,企业生产员工都住在厂区。每天上岗前,都会严格按照无菌化的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全身风淋消杀。同时,生产车间的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严格分开,包括就餐、住宿和生活等区域,也都由专人负责疫情防控。

任家林说,公司中央厨房加工能力达300吨/天,可为30万人提供一日三餐的保障服务。但是,当国内其他省市出现疫情时,企业采购一些肉制品等原料时就会受到影响,无形当中增加了企业的采购成本,希望工信局帮忙对接更多原料基地。


政策宣传,协助企业申报项目

离开百成鲜食,服务团队又来到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不久前,工信局协助铁建重工申报了2022年自治区技术创新财政补助专项资金项目,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铁建重工属于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实际,再为他们宣传国家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扶持政策。

“你们企业的研发能力强,后期如果需要其他申报的项目,我们可以随时协助你们。”张雪娇说。

对于企业的诉求,金永杰、马奥雯和张雪娇一一记录下来,有些可与辖区内企业对接的他们当场帮企业对接,无法当场对接的,回去再和其他部门或上级主管部门共同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目前,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12家,按照“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工信局还有几支服务团队和金永杰、马奥雯、张雪娇一样,一直在路上,他们尽力为每一家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