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赞!点赞!来点赞!绿谷社区“新兵”傅鹏宇靠什么赢得居民好口碑?

发布日期:2022-05-25 11:17   

经开区网讯 (记者:于清)为居民跑腿办事、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提醒商户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这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谷社区工作人员傅鹏宇的工作日常。

今年24岁的傅鹏宇是社区的一名“新兵”,去年入职,他每天怀揣着热情和责任奔走在为居民服务的路上。


傅鹏宇在武汉上大学,2020年全国疫情的时候,武汉按下了暂停键,他特别佩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觉得很了不起。后来他就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参与到为居民服务工作中。

“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突然就有了使命感,不仅要为居民做好防疫政策解答,还要为大家跑腿服务。”傅鹏宇说,去年毕业后,他选择回乌鲁木齐工作,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者。

因为有过做志愿者的经历,来到绿谷社区后,傅鹏宇很快就进入角色,开始主动为居民提供服务。他发现,和做志愿者相比,社区工作更为繁杂,责任也更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仅仅是社区众多工作中的一项,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各种难题,需要更加细心和耐心。

每天,傅鹏宇除了上门了解居民的诉求外,还经常向楼栋长和业主委员会搜集居民反映的问题。

这两天,德泽园小区三区的楼栋长张玉娥向傅鹏宇反映,小区有一些业主正在装修,雇用的装修工人常常会错过其居住小区的核酸采样时间,能否在绿谷社区就近进行采样。

“我们社区上午和下午都有核酸采样点,随时可以过来采样。”傅鹏宇把张玉娥反映的情况记了下来,并当即给装修工人打电话,告诉他们社区核酸采样的时间和地点。

德泽园小区业委会主管徐秀娥说:“傅鹏宇虽然做社区工作的时间不长,但他很有耐心和责任心,服务也很老练,只要给他反映居民的诉求,不管是什么时间,都会及时回复,有业主还专门写了感谢信,感谢他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在绿谷社区辖区内有一些新创业的商户,傅鹏宇也经常去为他们宣传创业社区建设的政策、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等,并把社区和他的电话留给大家,以便咨询。

绿谷社区党委书记纳亚说,平时如果遇到社区工作人员因生病等原因请假时,傅鹏宇就会及时顶上去接替工作,主动要求多承担一些工作任务。

不久前,社区工作人员袁江龙摔伤了腿,需要养伤,傅鹏宇就接过了他所服务的居民,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和老人办理业务、上门送菜等,跑得更勤了。

“每次看到居民的问题得到解决,我自己也很高兴,虽然做社区工作还是一个‘新兵’,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但我会继续努力。”傅鹏宇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