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约麦尔:生活像馕一样,圆圆满满!

发布日期:2022-06-10 11:07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杨阳   通讯员/布买艳木·买买提)每天早上9点,41岁的馕店老板约麦尔·玉苏普都会迎来他的第一波客人,客人挑好馕饼,他会打包装好,双手递上,并面带微笑向对方说一句:“希望您一天顺利!”

周一到周五每天7点,约麦尔和妻子都会早早带着孩子们来到店里打扫卫生,随后孩子们便手拉手前往校园。此时是约麦尔夫妻俩最满足的时候,看着孩子们背着书包的身影,让他们对于新的一天充满动力。

“希望他们都能考上大学,接受好的教育,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妻子经常对约麦尔说的话。

2007年,约麦尔带着妻子从喀什疏勒县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西站片区。当时约麦尔的哥哥已经在西站打拼,他们常常通电话,哥哥告诉他,乌鲁木齐是一个只要勤劳做事,就能让生活变好的地方。当时二十岁出头的约麦尔夫妻俩没有犹豫,背上行囊就坐上了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


夫妻俩很乐观,15年来每天坚持7点开店打馕,23点下班,每一个馕饼,他们都认真烤制,每一位客人,他们都笑脸相迎。

15年过去,他们买了房,买了车,生活简单但又充满幸福,每年过节还会将老人接到新家住一段时间。来乌鲁木齐打拼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当记者问他时,不爱说话的约麦尔腼腆一笑说:“没啥大困难,只要够勤快,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

顾客不多时,约麦尔就和妻子一起学习普通话。这几年约麦尔的普通话水平有了很大进步,现在他可以跟顾客们对答如流。约麦尔骄傲地拿出手机说:“我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学习。我家老三今年6岁,还在上幼儿园,普通话讲得比我好,作为爸爸不能落后。”

下午约麦尔和妻子又忙碌起来,恰好社区通知商铺领表格,约麦尔的妻子就主动帮邻居们领回来。多年的相处,让他们与周围的商户早已成了朋友,谁家有事需要看店,他俩就帮忙看着,他俩有事,周边的商户们也会帮他们卖馕。

“我们的生活就像这馕一样,圆圆满满!”约麦尔一边熟练地打馕一边感恩着现在。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