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奋斗者正青春】艾散江:我要在乌鲁木齐成家立业

发布日期:2022-06-10 11:10   

经开区网讯 (记者:郭雯)5月26日上午,24岁的艾散江·麦麦提明正在生产车间的印刷机前忙碌着。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新疆翼百丰印务有限公司工作的这5年,他已经从打包工成长为操作印刷机的技术工。

“我要在这好好干,在乌鲁木齐成家立业。”如今的艾散江目标越来越明确。

2017年,19岁的艾散江从和田来到翼百丰印务公司工作。初来乍到,艾散江的普通话水平有限,也没有技术,只能从最基础的打包工干起。打包工是个体力活,艾散江一干就是四个月。车间师傅看他干活麻利、勤学肯问,就把他调整到印刷机前教他学技术。


艾散江很珍惜学习技术的机会,他跟着师傅围在印刷机前,不断问这问那。这是他第一次全面了解现代印刷技术和高科技的印刷机器,带着好奇,他想尽快掌握操作技术。

经过半年多的学习,艾散江学会了基本操作要领。但遇到突发问题,还要和老师傅们一起解决,因为勤学好问,师傅们也都愿意教他。


如今,艾散江已经是车间一名熟练的印刷机操作工。收入也从最开始的每月两千元涨到四千多元。艾散江是长子,弟弟妹妹正在上学。除了基本生活费,余下的工资全部转给父母。他希望弟弟妹妹能好好读书,今后都能考上大学。

在学技术的过程中,艾散江和舍友一起学习普通话,与同事交流起来也越来越流畅。

艾散江准备在乌鲁木齐成家立业,他告诉自己,要好好干,以后要在乌鲁木齐买房子,把父母都接过来一起生活。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