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小企业“手挽手”,融通互促快步走

发布日期:2022-06-14 10:18   

经开区网讯 (记者:刘婷)“企业在建项目需要供应商……”“我们生产的产品是很多企业所需的配套产品,希望可以达成合作……”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大企业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典型模式推进会,为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企业之间通过多种创新融通模式实现“快步走”。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金风科技、中泰化学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驻区15家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类中小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推介企业产品,寻求企业之间的合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决策部署,会上,经开区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金融办对生态圈融通模式、供应链融通模式等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典型模式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宣介解读。

新疆菲仕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龙认真记录着每位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在其中捕捉“机会”。他说:“这次交流会很有意义,让我们和铁建重工、中泰化学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大企业之间有了近距离沟通了解的机会。铁建重工主要生产机械车辆,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机械制造中常用到的钢辊等辊系产品,通过交流会,让两个曾经并不熟悉的企业在交流中找到契合点,今后也会开展合作。”

大企业需要创新、灵活的力量充实供应体系,小企业缺少资源经验和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打通信息壁垒,推动大企业加强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企业发展才能融通互促共同进步。

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发展局)局长秦江峰说:“通过这次交流推进会,为区内企业再次搭建桥梁,推动大型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形成供应链优化合作。我们还将建立企业资源需求库,列出需求清单,组织更深层、更广领域的推广推介活动,帮助企业实现上下游对接、产业升级,共同促进经开区产业生态圈协同发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