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与新疆财经大学“审计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06-15 06:25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姚刚)6月13日,新疆财经大学首个“审计实训基地”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图为签约现场

实训基地成立后,新疆财经大学每年将选派优秀研究生前往经开区审计局进行实训。双方将紧扣审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各自的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加大应时性课题开发力度,通过组建研究团队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政策建议及解决方案。


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参加揭牌仪式。蒲杰表示,审计工作对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尤为重要。学校审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最佳途径是参与到国家审计项目中去,国家审计的发展也需要高校教育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来支撑,此次政校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推动开展深层次的学科课题研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专业实践平台,提高审计部门业务能力,扩大学生的实践范围,使学校、政府和学生三方共同受益。


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海燕说,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自1984年设系以来,先后获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自治区重点学科、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我们将以实训基地为契机,继续培养审计人才,源源不断输送到经开区进行实训,推动审计教育和审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协同发展。


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从而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经开区审计局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经开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