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奋斗者 正青春】创业梦想从“天鹅湖”起飞

发布日期:2022-06-15 06:31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杨阳)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天鹅湖社区精心打造的“创业社区”项目,帮助经开区众多创业小白们走上创业、走向成功。

经开区头区零距离
,赞7

天鹅湖社区主任杨洋看着已逐渐成熟运营的创客路演厅、直播间、选品中心说:“辖区居民的创业劲头如雨后春笋,在这种情况下,社区必须知道该如何为有创业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


2021年末,天鹅湖社区借助新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优势,引入“三号空间”创业孵化基地进驻,并与电商协会展开深度合作,创建“电商选品中心”。天鹅湖社区成为经开区以电商聚力促进区域发展的“创业社区”试点。

马春媛是辖区的一位全职宝妈,当她得知天鹅湖社区有电商培训时,很快就报了名。“你好,我家亲戚有一个制油厂,这个点能让我开启电商创业吗?”在“三号空间”开设的免费培训课上,马春媛见到了新疆电商协会的一位资深讲师,并提出了自己的创业想法


“当然,你的亲戚就是你的供货商,你可以从小视频做起,介绍产品特点,再进行直播带货,选品中心可以帮你打通物流通道,只要产品过硬,你的产品可以卖向全国。”讲师的这一点拨,让马春媛很是兴奋,在这之前,她从未想过还可以这样创业。


天鹅湖社区接待了很多经开区各社区的居民,大家闻讯而来,参加电商免费培训,与有创业经验的创业者交流。同时,还在社区与电商中心打造的直播间学习直播技巧,逐渐了解电商创业中的各个环节。


在天鹅湖社区的选品中心里,电商专家为大家挑选出了市场上的热销产品,这对想要开始电商创业、又不知道该卖什么产品的创业者来说,大大降低了浪里淘“货”的风险成本。如果货品没有卖出,还可以将剩余的产品进行退货,减少创业者压货带来的资金成本。


“让有创业想法的创业者,在社区就能了解电商,学习电商,再以低成本开启电商创业路。”杨洋说,在政府与第三方公司的通力合作下,天鹅湖社区以电商为主的创业活动,开展得越来越活跃,以前居民来社区就是办事或参加活动,但如今,这里更像是一个学习交流中心、一个培育创业梦的沃土,创业者们在这片土壤上种下电商创业的种子。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