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越“夜”越精彩!万达金街“霓虹天街”6月下旬迎客

发布日期:2022-06-16 11:36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郭昌龙)炎炎夏日,行走在经开区的万达金街,粉、蓝、黄等五颜六色的集装箱让人赏心悦目,再加上周边销售的冷饮、冰淇淋、椒麻鸡,丝丝凉意沁人心脾。眼下,万达金街的“霓虹天街”项目已打造完成,本月将正式迎客。

万达金街是一条总长724米的步行街区,分为一期、二期、三期,街区的外观呈港式风格。夜间,整个街道顶部配以亮蓝色伞形灯具群,别有一番味道,“霓虹天街”相当于是在万达金街的中间新增一条商业街区。


《经开区创业社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中明确指出,万达金街所处的澎湖路社区是商贸服务社区的试点,依托经开万达商圈,打造功能匹配、业态齐全、价格优惠、品质优良的“一站式”商贸服务圈是重要内容,“霓虹天街”特色沉浸式街景项目应运而生。

6月14日,在万达金街一期的入口,一列火车头形状的店面已经完工,一个个集装箱顺着整个街道蜿蜒延伸,犹如一列行驶而来的列车,一些准备在此创业的商户正在布置店面。


28岁的郝旭光准备和朋友一同创业做炸串串。“我一直想自己创业,今年年初就在考察,最终看中了万达金街的位置和客流量,预定了一个集装箱,目前需要的设备也已采购到位,马上就要开业了,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加上这里的客流,一定会成功。”郝旭光说。

目前,万达金街营业的店面有474家,主要经营特色服饰、DIY手工定制、餐饮、培训、文化娱乐等,涵盖了全年龄段的消费。

新疆文创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霓虹天街”项目招商负责人许浩介绍,目前“霓虹天街”可容纳75户到100户商户,目前正在对水电等设施进行收尾。同时,针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退役军人、低收入人群,帮助他们选项目、做指导和推广,并策划国潮活动、美妆节、音乐节、亲子嘉年华等,为整个商圈引流。

澎湖路社区党委书记玛尔旦·拜克提亚尔说:“社区的业态以万达金街为中轴,盛达广场潮玩、万达广场时尚购物为支点,以沿街业态布局辐射到楼宇及楼间经济发展,引领周边商贸产业聚合发展,随着‘霓虹天街’项目的投用,各项配套服务也在提升。目前,社区商贸区配置20个地下大型停车场,6个地面停车场,后期还计划建设立体停车场1个和2个公共卫生间,满足来往市民的需求。”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