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奋斗者 正青春】满孜然:社区“新人”成长记

发布日期:2022-06-16 12:24   

经开区网讯 (记者:刘梦莹)“我觉得社区工作很锻炼人,也特别有成就感。”2017年,大学毕业的满孜然·艾合买提来到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花园社区,成为社区队伍中的一名“新人”。

初到社区时,满孜然“碰巧”赶上社区正在进行星级考核。看着工位前堆成小山的各类汇报材料,作为党建专干的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那时候我觉得特别辛苦,还给妈妈打电话哭鼻子。”满孜然笑着回忆道。

磕磕绊绊地越过了眼前的“山坡”,满孜然又迎来了新的挑战——组织辖区老党员开设家庭微党课活动。之前从未跟居民打过交道,也没参与组织过任何活动的满孜然,跟着社区副书记李梅艳,从头开始学习。

第一堂家庭微党课的内容让满孜然记忆犹新。辖区老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对时事政治的热烈反响等,满孜然听后感到由衷地敬佩。她说:“当时我就躲在角落里听着叔叔阿姨们的故事,心里想着回去就要写入党申请书。”

2022年4月,28岁的满孜然终于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满孜然也想将更多新鲜的事物融入社区活动中。

“社区很多年轻的工作者都特别喜欢看直播。”由于疫情原因不适合开展线下活动,满孜然就自告奋勇,担任辖区的“小主播”,每日在辖区居民群内开展各类线上有奖问答、成语接龙、卫生大比拼等活动,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因为普通话和维吾尔语说的都比较好,满孜然还兼职翻译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常有全疆各地的居民前来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有些维吾尔族老人从地州来看望子女,因为普通话说的不好,跟防疫人员沟通困难,这时就需要我出马了。”满孜然自豪地说。

如今,工作近5年的满孜然已经从“水土不服”变得游刃有余,在社区收获成长的同时,她也用自己乐观、积极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说:“大家别觉得社区工作枯燥、辛苦,其实特别有成就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一起做好为居民服务的工作。”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