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贯彻落实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推进会暨“政金企”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2:13   

经开区网讯 (记者:田慧超)抢抓政策机遇,加强政金企对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6月1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贯彻落实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推进会暨“政金企”对接会,深入解读稳投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措施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重大项目,激发经开区市场活力,着力推动区域经济稳步增长。


会上,经开区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和税务局对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金融服务中心通报了各银行机构贷款情况及经开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的相关政策。并围绕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协调落实。

经开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说,政府要持续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加油、纾困两方面入手,帮助企业解除困境;要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政策知晓度,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走访企业、宣讲政策、了解困难、解决问题”行动,确保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结合助企服务做好“点对点”精准指导,用实打实的硬招、关键招帮助企业破解当前的困境;要抓好要素保障,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当好“后勤兵”和“服务员”,全面做好资金、用工、用能和环境保障,推动企业稳产增产,针对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物流、用工、融资、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瓶颈;希望企业发挥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作用,为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多作贡献;金融机构要发挥经济“血液”作用,主动深入企业对接洽谈、沟通交流,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帮助企业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企业新疆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徐佳文说:“今天的会议,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产业链白名单、留抵退税、稳岗扩岗等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主持会议。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