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来经开区购全球 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开业啦!

发布日期:2022-06-20 12:25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奇趣盲盒、集章换礼、主题巡游、艺术展览、平行进口汽车展……6月18日,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首家保税直购中心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正式营业,消费者原本只能通过海淘、代购才能买到的跨境商品,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轻松买遍全球好物。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参加活动并指出,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的正式营业,将有效增强新疆人民线下购物生活的多样性、便利性和国际性,最大限度让消费者收获全球直采、保真溯源、质优价廉的购物新体验。


今后,经开区将充分发挥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保税直购中心等平台在跨境电商产业方面的聚集作用和“溢出效应”,为乌鲁木齐市发展新型贸易方式构建消费新热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境电商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监管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核心区功能完善,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蓝图。


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是全疆首座主打跨境电商保税直购概念的新零售商业综合体。面积约1.7万平方米,汇集全球30多个国家千余种跨境进口产品,涵盖箱包、化妆品、酒水、汽车、零食等全球不同地域的各类产品。场馆内最具亮点的“跨境保税体验中心”,通过“前店后仓+自定义快速配送”的运营模式将商品极速配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设立的乡村振兴馆,主要销售皮山等县市特色农产品。


开业当天,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就迎来了众多消费者,市民张芳就在买到自己心仪的化妆品后表示:“我在商场看了一款护肤品,原价是1099元,在这里买免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也只收70%,并且还有促销优惠,这款护肤品我买到手只用了709元,非常划算。”张芳说。


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静表示:“我们自营的‘跨境保税体验中心’内所有商品均从国外集中采购,且全程接受海关监督,从源头上保证商品质量。在海关‘1210’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模式之下,当消费者在保税展示的‘前店’进行线上下单后,订单信息通过购物平台系统实时向海关进行申报,即可从‘后仓’—乌鲁木齐综保区保税仓内分拣打包完成清关,再由快递配送至全疆消费者手中。缩短了海外商品直邮到家的时间和距离,为消费者提供了在‘家门口’就能买遍全球的优质体验。同时还能享受到国家给予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的各项税费优惠。”

乌昌海关监管三科科长丛薇说:“海关将持续追踪关注商品通关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申报规范、运营良好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帮扶,积极帮助企业将业务做大做强。同时为企业提供账册备案、展示商品出库等全流程监管服务,全力打造良好的交易环境。真正做到让海关监管到位,让企业渠道畅通,让消费者购物安心。”

据了解,近年来,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工作要求,积极构建“网上丝绸之路”,创新发展“前店后仓+自定义快速配送”等诸多跨境电商新业态、新举措,完善跨境电商综试区“两平台”建设,持续做优“1210”“9610”“9710”进出口业务,实现B2B出口海外仓“9810”业务突破,全力推进“云计算”保税直购中心运营,实现跨境电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