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落实一揽子经济稳增长措施

发布日期:2022-06-22 10:51   

经开区网讯 (记者:乌鲁木齐晚报 唐红梅)董振业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新能源科技企业的总经理,眼下正需要10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恰逢经开区召开贯彻落实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推进会暨“政金企”对接会,为各类企业代表深入解读稳投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措施等内容,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重大项目,这对董振业来说是场“及时雨”。

近日,乌鲁木齐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以及自治区一揽子经济稳增长措施,结合实际,靠前发力,适当加力,细化推出9方面57项具体措施(以下简称57项措施)推动经济稳增长。经开区积极落实57项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6月18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经开区为25家民营企业、12家国有企业及30家金融机构搭建了交流平台,并现场讲政策、听诉求、解疑惑。

董振业经营的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城市配送,首批计划投入100辆新能源车,至少需要1000万元资金。此前他了解到,金融部门放贷的金额有限,难以满足企业需求,而通过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对政策解读后,他有了信心。



新疆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57项措施中提到,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产品专题推介,宣传推广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重点支持制造业、服务业领域等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满足企业合理有效的信贷需求。

“针对企业的需求和实际,我们可以联合金融机构,为企业制定套餐式服务, 推动企业发展。”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文涛说。

董振业说, 经开区的政策宣讲很有针对性,也让他了解到了一些特色融资产品和服务方案,第一批车量到位,后期将陆续增加到1000辆。

在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经济方面,经开区拟定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涉及金融机构总部落户补贴、购/租房补贴、人才补贴、高端金融证书奖励、大学生实习补助项目等方面。

刘文涛介绍,在支持银行类金融机构做优做强方面,实施意见对存贷款余额、 存贷款增量、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履行社会责任等10方面表现优秀的将给予“年度社会贡献突出金融机构”、“年度经济突出贡献金融机构”表彰等。


图片经开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人员走进新疆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企业除对金融方面有需求外,在科技创新、社保补贴等方面也有需求。经开区各部门面对面解答企业的疑问。

57项措施中提出,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对企业当年招用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且持《就业创业证》的,根据吸纳人员类别不同,由企业向用工备案地区(县)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新疆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徐佳文说,企业每年都会吸纳高校(技校)毕业生,想了解一次性扩岗补助如何申请。

对此,经开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薛江为企业解答,他说,一次性扩岗补助主要针对企业2022年新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

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说,下一步还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提高57项措施的知晓度,开展“走访企业、宣讲政策、了解困难、解决问题”行动,为企业做好“点对点”精准指导,并根据企业实际,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物流、用工、融资、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将全面做好资金、用工、用能和环境保障,促进企业稳产增产。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