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乌鲁木齐市“社科讲堂”走进白鸟湖片区

发布日期:2022-06-22 11:04   

经开区网讯 (记者:冯思哲)6月20日,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乌鲁木齐市社科联举办的“社科讲堂”走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鸟湖片区,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展”的专题讲座活动。

“各民族之所以团结融合,多元之所以聚为一体,源自各民族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源自中华民族追求团结统一的内生动力。”当天,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程教研室主任杨超从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等三个方面,通过举例、问答、互动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内涵。



当天讲堂活动中,还融入了诗歌朗诵、葫芦丝演奏等精彩的节目。


经开区白鸟湖片区老干艺术团李吉菪说:“作为中华儿女的我,非常骄傲,也非常幸福,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也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我要从自身做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珍惜幸福生活。”

白鸟湖片区党工委书记吴长军说:“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诵读、快板说唱、惠民政策宣讲等多种表现形式,为居民和企业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并继续为居民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升辖区各族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由乌鲁木齐市社科联举办的“社科讲堂”是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宣传普及平台,截至今年已开办9年。社科讲堂注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理论知识的普及,围绕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业社区建设、智慧城市推进、惠民政策解读等内容,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进行宣传普及,受到了广大各族干部群众的好评。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