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讲历史 讲法律~“社科讲堂”走进中亚南路片区、钢城片区

发布日期:2022-06-30 12:19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通讯员/马晶晶 张虎成)近日,乌鲁木齐市社科联“社科讲堂”分别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亚南路片区和钢城片区,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市民讲述新疆历史和民法典知识。


带你“梦回西域”

在经开区中亚南路片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程教研室主任杨超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们进行了题为“从张骞到左宗棠——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故事”的授课。杨超以张骞、班超、左宗棠三个历史人物为主线,讲述了张骞和班超出使西域,在抗击匈奴、开拓丝绸之路的贡献和左宗棠两次“抬棺出征”收复新疆的感人故事。


中亚南路片区党工委书记郑欣说:“通过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再一次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今后,我们将在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科学文化传播方式,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干部群众心灵深处。”


约会“民法典”

乌鲁木齐市“社科讲堂”特聘讲师——乌鲁木齐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行政法学教研室副主任王雅娟在经开区钢城片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课堂上,王雅娟重点围绕民法典总则编及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六个分则编对“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增加遗嘱形式”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理释法,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告诉大家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地拿出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钢城片区党政办主任王艳说:“讲座生动有趣,案例引人深思,加深了我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学法守法、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