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市域之治惠经开】小心防电诈,安全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6-30 01:12   

经开区网讯 (记者:田慧超 通讯员/经开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苏薇)创新思路齐心协力,共筑反诈“铜墙铁壁”。为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社区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小心防电诈,安全零距离。近日,兴丰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下沉到户,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内容,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思想上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第一道防线。


为提高老年防诈骗“免疫力” ,维护老年健康安全,融南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商户、居民家中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结合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与老百姓拉家常的方式,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远离养老诈骗陷阱。与此同时,融南社区还依托LED屏、居民微信群、工作人员朋友圈等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老年群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