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口水挡不住!这条微信很“火辣”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9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 实习记者黄凌霄 罗佳妮)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线,炒制的辣椒香气扑鼻。该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更多新疆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

绿色食品产业是乌鲁木齐市十大主导产业之一,在经开区聚集着蒙牛、伊利、哈立得、紫罗兰等众多食品企业,西尔丹食品就是本土食品企业的一家代表。

作为已经发展了21年的传统企业,西尔丹食品2022年将投入1200万元,在精深加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等方面提档升级。

8月1日,记者穿上专业防护服装,经消杀后,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忙碌的生产区,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熟练地制作出一罐罐西尔丹辣椒酱。

制作辣椒酱的第一道工序是拣选,经过初加工的辣椒成了干辣椒,工人协助机器剔除存在的杂质和损坏的辣椒后,由机器自动清洗。

“这些干辣椒都是今年新种植基地生产的。”该公司总经理陈昆指着生产线介绍,他们的主打产品是雪莲辣椒丝,辣椒也是企业的主要原料,目前在巴州、昌吉州 、阿克苏等地都有辣椒基地,今年又与喀什地区疏勒县合作,种植了1000亩地的辣椒,已有60吨干椒用到了生产线上。

目前,西尔丹食品有12个系列50多种产品,日产瓶装辣椒酱2万瓶左右,日产袋装辣椒酱3吨左右,不仅有自产自销的品牌,还有为食品企业定制化生产的产品。


在西尔丹食品的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做实验,不断提升产品的口感,连续两年已经推出10款新品。

“今年新品,我们选用了本地的核桃、巴达木等特色农产品和辣椒进行配比。”该公司董事长程华说,为了带动本土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在乌鲁木齐生产的同时,前两年还在奇台增加了两条前端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利用产品推介会、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销售。

近年来,西尔丹食品坚持走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目前已取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还与全国100多家经销商合作,产品在国内一线城市销售的基础上,还在进一步拓宽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市场,并将向国外市场延伸。

西尔丹食品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包括拓展销路、招聘人才、金融贷款等,促进企业练好内功,不断取得发展。2006年,“西尔丹”商标荣获新疆著名商标,2010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今后我们还会进一步扩大产能,优化生产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将把更多新疆的特色农副产品利用起来,为乡村振兴助力。”程华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