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急!患者家属突发心梗,暖!医护人员接力救治

发布日期:2022-08-08 11:41   

经开区网讯 (记者:实习记者陈龙 通讯员冯晓敏)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是多少?医学上将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后6小时以内,作为抢救的“黄金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内得到及时救治,患者康复的希望和生存的几率会大大增强。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人民医院就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成功救治了一名心梗患者。

8月2日上午11:50左右,49岁的居民吐尔洪·哈孙在经开区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陪同家人看病时突然出现大汗、意识不清、四肢抽搐的症状。该院内科医生尹聪、徐腾飞查看后立即采用心肺复苏,约2分钟后患者恢复了意识。

随后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患者推入抢救室进行抢救。急诊科开通胸痛绿色通道,内科医生进行紧急会诊,对患者全力救治。


面对突发的病情,在急诊科、内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恢复窦性心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后,再次出现无脉性室性心动过速,病情迅速恶化,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采取多项治疗手段,经过1小时30分钟的奋力抢救,终于将患者成功的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并顺利转至新疆心脑血管医院进行治疗。

经了解,吐尔洪·哈孙在新疆心脑血管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广泛性前壁心肌梗死”,进行了支架植入手术,目前已转危为安,意识清醒,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近年来,经开区第二人民医院与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医联体技术合作,不断提升医院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的医疗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经开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心内科已成功救治溶栓性患者12例,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患者的安全。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