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热”力创新 “暖”送万家!维泰热力全力“保温”

发布日期:2022-09-28 04:32   

经开区网讯 (记者:黄凌霄、蔡嘉敏天气越来越冷,今冬供暖期也将临近。目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新疆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公司已全面启动冬季供暖燃气供应保障机制,设施设备维护、管网运行等各项燃气保供工作准备就绪。

9月2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新疆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公司热源厂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检修天燃气阀组,热源厂已经完成了前期注水工作,提前进入冷态循环,随时做好本年度供暖准备。

新疆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公司在夏季检修时期,对辖区内的老旧管网、分户工程进行了技术改造;对其它保障供热稳定性、提高供热质量的项目进行了细节完善,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用热质量。


“除了检查燃气的过滤、锅炉的内外部,我们还对节能器进行了全面维修,对风机、循环泵进行了常规保养。现在已经具备了供暖条件,随时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新疆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公司热源厂副厂长上官江波说。

为了减少供暖对环境的污染,维泰热力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发。今年,公司对锅炉进行了改造,将空气源热泵与自适应燃气供热系统互补节能、锅炉烟气低温排放消白应用、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等技术运用到供暖设备中,降低排放,提高热效率。

新疆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公司总经理张彤说:“这些技术将有效增加燃烧效率、提高供热水平、减少大气污染,让供热更清洁、更节能、更环保。”

新疆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公司目前总供热面积约1794.32万平方米,覆盖经开区95%的区域。“我们将继续进行技术创新,紧跟时代前沿,运用‘互联网+5G’技术,早日实现全区智慧热网建设,不断提高节能环保水平,切实提高供热质量,更好地服务于经开区各族居民。”张彤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