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订单按下加速键 释放钢材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2-09-29 11:33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郭昌龙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歇。连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全力生产。9月份6000余吨的订单正在加速完成,预计全年可实现近2.8万吨的产量,较去年提升20%。

9月27日,在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钢结构生产车间,3万平米的厂房内6条生产线开足马力,150余名工人在岗生产。现场火花四溅,各生产线机器轰鸣,日产量可达80-120吨。

作为钢结构流水线作业的第一道工序,下料生产线上11名工人对照着产品单,将腹板、翼缘板一一切割,组成了H型钢板的基础版型。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接板下料工段长缴朋朋说:“我们负责的接板下料工序是整条生产线的基础环节,承担了全厂80%产品的切割工序,主要是将原材料对接切割成条料,再流转到下一工序进行生产。该工序对质量要求非常严格,下料的尺寸接板的时候都要精确到毫米,每天产量基本在100吨到150吨。”

8月中旬至今,企业一直加紧生产,确保订单按时交付。9月份还接到了拜城、伽师客户等6300吨钢结构的生产订单任务。

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朱利军说:“我们的生产一直没有停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完成订单业务,非常感谢经开区工信局帮我们办理了车辆的通行证,确保了原材料和产品运输,同时感谢融北社区帮助我们协调解决生活物资和生产辅材运输,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

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属于订单式生产企业,今年已承接了特变电工多晶硅项目等2.5万余吨钢结构生产订单,预计年底将完成2.8万吨的产量,相比去年增长20%。

光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多条先进的钢结构生产线,能承担轻钢、重钢和箱型钢构件、H型钢等产品设计和生产,适用于工矿厂区设备框架、高层建筑、体育场馆等。目前,企业90%原材料为本地供应,产品主要销往疆内市场。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