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缅怀烈士,他们情系遗属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0-01 03:40   

经开区网讯 (记者:蔡嘉敏)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先烈,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辖区13户烈士遗属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有什么困难?”在烈士遗属王言臣家中,青水湾社区副主任付雅文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陈嘉康与他们热情交流,详细询问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所遇困难等,对烈士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牺牲致以崇高敬意,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

1985年10月13日,王言臣夫妇年仅19岁的儿子王义天在回家探亲路上,遇到一名歹徒,在跟歹徒搏斗中被刺中心脏,不幸牺牲。2014年12月5日追授为烈士。

“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挂念。”王言臣说。

近期,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关心关爱烈士遗属活动,了解烈士遗属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

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建军说:“每一位烈士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通过走访慰问烈士遗属,不仅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让人民群众学习烈士事迹和烈士精神,传承崇高品质。我们将继续做好优抚关爱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烈士遗属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烈士遗属服务。”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