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54家企业上榜!自治区工信厅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经开区企业占比31%

发布日期:2022-12-08 03:52   

经开区网(记者:刘婷12月1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自治区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全疆共有566家企业通过审核,乌鲁木齐市171家通过审核的企业中有54家来自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占乌鲁木齐市总数的31%。

为加强自治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新工信规〔2022〕1号)《关于开展自治区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新工信企业〔2022〕26号)要求,组织开展了自治区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指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在行业细分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认证”标志。作为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创新型中小企业”是后期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重要先决条件,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此次入选自治区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新疆新冶建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厂区一期、二期均位于经开区,是国家级装配式产业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新疆产业链最全的绿色装配式建筑制造企业,年制造生产钢构件10万吨、混凝土构件近10万立方米,在疆内绿色装配式建筑市场的占比达到40%,是一家全疆装配式绿色建筑全产业链实施的专业化公司,在全疆已全面布局装配式建筑产业制造基地。

新疆新冶建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翟新铭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投入,针对生产线持续进行优化升级,完善更适合新疆建筑行业的产品体系,以新型建筑工业化为核心,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新疆装配式建筑领跑者。未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完成新目标,突破新业绩,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秦江峰说:“171家企业中经开区企业占比31%,这对我们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鞭策。近期我们多次联合辖区企业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将好政策带给企业,后期我们还将积极走访,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各类政策,擦亮经开区‘妈妈式服务’金字招牌,为企业注入发展信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辖区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