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快来看~经开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企业

发布日期:2023-01-19 12:06   

1月16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企业”榜单在区委经济工作会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隆重揭晓,一起来了解。


一、新疆建投同盛材料处理科技园有限公司

新疆建投同盛材料处理科技园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新建“环保表面处理工程科技园”项目,总投资约21.5亿元,规划建设处置汽车零部件、工艺品的表面处理厂房、废水处理站和表面处理产品配套生产厂房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选址紧临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对优化乌鲁木齐市产业结构、推动电镀行业(表面处理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以及在拓展和延伸全市现有装备制造业延链补链上将起到重要作用。


二、清源工投(新疆)数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清源科技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在厦门,清源科技在经开区投资建设的数字智能光伏跟踪系统生产项目,总投资5-8亿元,“十四五”期间满产情况下,预计可实现年产能25亿元,创造200余个就业机会。

该项目得到福建援疆厦门指挥部的大力支持,项目的落地,有利于发挥清源科技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厦门优质资源进疆入乌,打造福建援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三、北清通航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

北清通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投资建设北清通航低空产业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亿元。

该项目从无人机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入手,构建围绕无人机及周边产业的新型科创服务平台,通过引入低空产业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有助于针对低空产业发展建设完善的产业链生态环境,积极推进实现明星产品和核心关键零部件生产本地化,助力提升乌鲁木齐市本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


四、新疆紫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现为新疆摩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摩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经开区建立的智慧教育全国总部项目的落地,将优先打造区域智慧教育示范区,帮助经开区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信息化配备、智慧教育示范校的打造两个领域进行全方面提升。

公司还将以“科技赋能教育”的理念,以经开区为原点辐射带动全疆各级教育用户,提供智慧教育示范区、未来学校、智慧教室等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促进自治区教育优质均衡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五、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投资建设的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总投资2.3亿元,选址位于一号台地。

该项目建成后,可大幅度降低光伏项目配套设备运输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疆内光伏产业链中游的配套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


六、新疆铭筑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新疆铭筑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新建酉众和西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2.5亿元,选址位于西泉街大泉村周边。

该项目在保持原有传统市场农贸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将提升建设休闲餐饮街、产品加工体验区及规模1万吨智能保鲜冷冻库,包括蔬菜交易大厅;休闲及副食品百货、海鲜冻货、瓜果等交易区;品牌农产品展销中心;仓储物流区、现代农业科研中心和电子电商服务中心(网红直播平台)。


七、乌鲁木齐智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市政府授权的国有资本运营机构之一,其全资子公司乌鲁木齐智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2020年3月在经开区注册成立,开展城投高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两河片区,总投资12.06亿元,是经开区第一个高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区,2022年项目纳统贡献达2.85亿元。项目的建成将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对经开区乃至全市工业经济延链补链、填补相关产业空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八、乌鲁木齐晓达物流有限公司

乌鲁木齐晓达物流有限公司2018年9月在经开区注册成立,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京东物流在全国28 个城市运营了38个亚洲一号大型智能仓库,京东亚洲一号乌鲁木齐经开物流园项目是新疆首个、也是单体面积最大的智能物流园区。

京东物流乌鲁木齐“亚洲一号”的开仓,让乌鲁木齐80%的订单实现当日达、次日达,新疆其他地区的包裹到达时效缩短2天以上。


九、新疆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宏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涉及股权投资、建材生产、物业管理等行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截至2021年底,已开发建设秦郡一、二期等11个项目;下属秦基房产公司被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协会评为“2021年销售十大名企第三名”,秦基澜城项目被评为“2021年乌鲁木齐房地产销售十大名盘第一名”。

2022年集团公司下属房地产项目已完成纳统金额为19.68亿元,2023年集团公司房地产在建项目为2个,新建项目3个。


十、新疆德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新疆德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经开区注册成立,主要关联公司新疆德港投资集团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经开区大型企业集团。德港集团作为新疆浙江商会的领头会员企业,整合新疆浙江商会资源,近期在经开区立项开工和即将摘地动工的“新疆浙江商会集中项目”总计划投资47.9亿元。

该项目将发挥新疆浙江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以浙商总部、金融大厦及高端配套住宅进行“筑巢引凤”,积极吸引全球优秀浙企入驻经开区投资兴业。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