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看,新年新气象,经开区政务服务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3-01-29 05:27   

1月28日,恰逢农历正月初七。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按下为经开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快捷键。

“快收心、快调频、快启动”。在维泰大厦联办大厅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在岗并准备就绪,细心地整理文件,耐心地为办事群众服务。


前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营业执照的市民古拉娜·艾尔肯很开心,因为她的业务很快就办理完成了。“之前在网上提交了资料,今天到现场很快就办理完成了,工作人员很热情,办事效率也高。”古拉娜·艾尔肯说。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汪玉辉说:“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降门槛、优流程、简手续’等举措,积极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登记注册服务,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新企业从注册登记到开立账户‘网上办、零见面、一次不用跑’,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推动经开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经开区辖区建筑施工单位有许多项目,正在为今年的复工、开工做准备。节后第一天,经开区建设局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回答前来问询的企业,并为其办理开、复工手续。


“2023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公交线路优化、老旧小区改造及畅通工程等民生项目建设,并推动国际陆港区、纺服中心、白鸟湖片区等重点区域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经开区建设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文静说。

“今年,我们将积极推广使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做好平台内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的精细化梳理工作,确保高效有序开展‘一网通办’工作。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在基层政务服务站点推进‘综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为经开区每一个大厅(分大厅)、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建立线上大厅和办事指南,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暖心。”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葛磊说。


冬天的脚步还未远去

春天的故事已经豪迈起笔

新春上班第一天

社区工作者入户走访为民排忧解难


“群众说事点”解决烦心事


图为柯坪路北社区党委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和民警来到居民家中进行调解。(图/柯坪路北社区 余军丽提供)


为民服务更用心


图为卫星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自查业务资料,收心归位干劲足。(图/卫星路社区 王瑞提供)


清雪保畅通


图为经开区城市管理局驻西坪社区工作队来到辖区沙河雅居小区扫除冰雪,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图/经开区城市管理局驻西坪社区工作队 付维秘提供)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