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1 12:39   

经开区网讯(记者:黄凌霄 李圣华)1月3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区委书记张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区领导丁志军、李贺祖、阿地利江·阿不力孜、王新、李向荣、王建、地里夏提·阿迪力、古丽扎·阿不力米提、刘昭、居来提·肉孜等出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建主持会议。

张钰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立足新疆实际,对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建设美好首府提供坚强保障作部署安排。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判断,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全局性开创性,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根本要求,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对照“六个如何始终”重大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经开区提供坚强保障。

张钰祥充分肯定经开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全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正风肃纪反腐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张钰祥就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新格局,砥砺奋进新征程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保持反腐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持续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以“刀刃向内”的魄力,持续推动作风问题整改,大兴忠诚履责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为民之风。四要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格局,突出监督重点,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伍,加大巡察力度。

张钰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考核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认真履行党章、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紧扣2023年全区重点目标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纪检监察伍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高专业化能力,始终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带头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王建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三届纪委委员,区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派驻机构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街道。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