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冬闲”变“冬学”,乌鲁木齐经开区马家庄子村职业技能培训忙

发布日期:2023-02-01 12:45   

经开区网讯(记者:黄凌霄 李圣华)“发动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戴好安全帽,再起货叉、收门架......”1月30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技工学校邀请的起重装卸机械操作老师,正在指导马家庄子村农牧民学员驾驶叉车。

春节假期过后,经开区以冬季技能培训为契机,让农牧民“冬闲”变“冬学”,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提高农牧民收入。

此次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培训主要以驾驶理论、法律法规、操纵设备、练习装卸等内容为主,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从叉车构造讲解到门架的升高度规范,培训老师深入浅出地细细讲解。参训学员热情高涨,与老师积极交流互动,在实操训练时更是兴致勃勃,认真操作着每一个步骤。

拜山·饿不热阿依是马家庄子村的村民,他夏季主要以养殖为主,冬季比较清闲。听说要组织叉车培训,他积极报名。“技工学校给我们进行叉车技能培训,我就赶紧报了名,希望多学一项技能,开春能够在家门口的工地上班,增加收入,改善家庭生活质量。”拜山·饿不热阿依说。

经开区技工学校常务副校长马玉虎说:“在马家庄子村开办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培训班,吸引了两河街道50多位农牧民参加,希望通过近20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他们能够掌握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家庭收入,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经开区技工学校还将开展电工、人力资源、中西式面点的免费培训。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