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120秒完成单店配货 “新疆八点半”这速度给力不?

发布日期:2023-02-03 12:16   

经开区网讯(记者:郭昌龙)1月31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新疆八点半贸易有限公司仓储中心,记者看到成件的方便面、各类饮料、食品被贴上条形码后上架,经流水线传送至扫描处识别,再进行人工分配至指定车辆配送点。


作为新疆八点半的仓储物流合作企业,新疆龙海达物流有限公司设置了常规货物仓、冷冻仓、低温仓三类仓储中心,总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110万件货品。工作人员只需120秒,就可以配出一家门店的所需物资,通过全自动分拣智能物流设备,替代了大量人工分拣,作业率和准确率大幅提升。

新疆龙海达物流有限公司仓储事业部总监邢龙说:“春节过后出货量趋于平稳,每日在14000件左右,物资主要发往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两地门店。”

为了让物流配送更加高效,邢龙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使用无人搬运机器人AGV替代人工叉车的转运,加快商品配货速度。

据了解,新疆八点半加强了供应链体系建设,完善了700多家门店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平台,其中包括手持终端系统和自助收银系统。顾客购物时,可以通过手持终端扫描单品,查看到店内单品所剩数量,根据需求进行购买,并可在自助收银系统进行结算。

新疆八点半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卫江说:“在2022年的基础上,今年力争拓展门店20%,增加伊犁地区和塔城地区的店面数,市场零售总额提高20%。在商品结构上会采购更多网红商品,丰富市场供应。”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