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你好,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3-02-14 10:47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如约而至。2月1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22所中小学的同学们迎来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清晨9点,春寒料峭,阳光灿然。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慈湖路校区)校门口看到,交警正在疏导交通,学生们身着整洁的校服,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与家长挥手告别,愉快地步入校园。学校门口铺设了红地毯,老师们也装扮成可爱的人偶和学生快乐互动,满满的仪式感让校园里顿时充满生机与活力。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今天又见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很开心,新学期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最大的愿望是能在信息学奥赛中获得好成绩。”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五年级学生陈奕杰说。

校园里鼓号喧天,在“卓然独立,越而胜己”的校训下,同学们纷纷把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和计划写进心愿卡里,挂在许愿树上,激励自己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奋进。彩带和彩色气球装点的教室里,同学们捧着刚发的新书翻个不停,老师也为学生精心准备了新学期的各种礼物。

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语文教师张环说:“我们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迎接开学,效果很好。同时语文组老师在假期系统学习了新的语文课程标准,并通过区级、校级的培训和指导,精心研讨备课,为新学期的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我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以此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向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副校长徐明清说。

“目前,经开区22所中小学已全面开学,37000余名中小学生已回归校园,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区教育局前期组织全区教职工进行集中培训,并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排查,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严飞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