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1:04   

经开区网讯(记者:黄凌霄)2月1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区委书记张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李贺祖,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阿地利江·阿布力孜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校正思想偏差,凝聚思想共识。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反思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特别是结合梳理各领域短板问题,形成若干突出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钰祥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气氛严肃活泼,收到预期效果。

张钰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检视,敢于亮家丑、说真话、讲实情,找准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绕圈子、直点问题,态度诚恳、真批实帮,较好地体现了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钰祥就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七方面要求。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绝对忠诚。要树牢坚定执着的政治信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凝聚团结奋斗的政治共识。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区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各级班子的团结,促进全区上下的团结。要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大力践行“五要五敢”,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区委三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培育七大产业体系、打造“两个核心区”等安排部署变成具体的“施工图”“时间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十项惠民工程”“十件民生实事”,深化拓展“创业社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抓牢抓实“基础性”工作,妥善化解“预见性”隐患,及时化解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等各领域安全隐患。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侵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张钰祥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加力加压,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奋力推动经开区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