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排忧解难助企纾困 张钰祥在铁建重工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0 11:16   

经开区网讯(记者:马纹悦 冯思哲)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区委书记张钰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调研。张钰祥先后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企业展厅及数字化智慧监控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推进解决企业发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


调研中,张钰祥首先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组装高端智能六行打包采棉机,张钰祥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解生产及设备的运行情况,查看了采棉机驾驶室设备操作安全性能,认真听取了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伟对采棉机研发、生产及销售情况的介绍。

袁伟说,今年,公司的明星产品三行打包采棉机和六行打包采棉机订单不断,还有望进一步开拓国内及国际市场,实现生产任务翻一番的目标。新研发的六米割幅青贮收获机以及面向国内市场的两行采棉机和面向中亚市场的四行箱式采棉机,今年也都将下线。

座谈会上,张钰祥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还有哪些困难,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提供帮助或服务?张钰祥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并逐一记录,针对企业短期用工问题、如何更好留住高端技术人才,发挥高端技术人才作用以及企业如何抢抓机遇增强产业链发展,提质增效等问题提出建议。

张钰祥说,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区人社局和工信局要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短期用工难的问题,拿出硬招实招,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快速形成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开展培训班,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障碍,更好支撑全区装备制造业平稳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经开区迎来了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希望企业牢牢把握大势,抓住政策优势的时机,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在扩展海内外市场战略中快速做大做强。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耀英,区人社局、招商局、工信局及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