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正威新疆计划2023年生产铜产品10万吨

发布日期:2023-02-22 11:54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正威新疆“一带一路”产业园,今年将加大生产力度,计划完成年产10万吨目标任务,还将拓展生产项目,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


近日,走进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车间,操作吊运、打包过磅、叉车装运,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整个生产线犹如“过山车”的“轨道”,不同岗位的工人通过调节数据参数,铜液通过铸机铸造和轧机轧制后,逐步加工成铜杆。


正威新疆项目制造部生产副总监王伟说:“该生产线每小时产能达35吨铜杆,平均每天的出货量在300吨左右,下游企业生产高峰期时,日出货量可达600吨左右 ,和传统的设备相比,这条生产线可节约40%的能耗,生产效率也可以提高38%。”


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主要生产低氧光亮铜杆,生产线填补了新疆铜基新材料空白,铜杆日产量也一再刷新纪录。


王伟说:“我们的生产线是以电解铜为原料,在竖炉通过燃气加热融化变成铜液,通过铸机铸造成6510平方毫米的一个长方体铸坯,再通过轧机轧制变成8毫米的铜杆,每卷铜杆4.5吨,大约制成时间是7分钟,广泛用于线、电缆、汽车线等。”


“今年的订单很好,我们跟下游企业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包括现在政府引进的一些中下游企业,也在逐步进行对接。2023年,新疆项目将再拓展铜排和光伏焊带两大板块,同时延伸上游、中游、下游产业,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完善整个产业链。”正威新疆项目副总裁兼新疆乾威高精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江说。


“乌鲁木齐市正在积极推进‘一港五中心’建设,我们将把握机遇,拓展铜板供应链,拓宽外贸出口业务。”廖江说,目前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进出口的同时,企业项目营销部也计划委派相关市场负责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察,一方面是引进铜板原料,另一方面将把生产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销售出去。


据了解,正威新疆“一带一路”产业园于2018年开始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包括新材料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园、全球资源供应链以及产业配套等项目,涉及商贸物流、智能手机制造、笔记本电脑生产以及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杆、5万吨纳米高端精密合金铜线生产。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