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极速兔“兔”飞猛进,日处理快件30万件

发布日期:2023-02-24 11:16   

经开区网讯 (记者:杜冬玲、郭昌龙)快件自动分拣线马力全开,各套设备发出热闹的作业声……2月20日,在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快件中心,新疆极速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内的机器设备快速运转。目前,公司日处理快件量可达30万件,快件到达转运中心后可实现当天转运,乌鲁木齐及周边城市可实现次日达。


在极兔速递新疆转运中心,双层矩阵加自动化交叉带分拣系统正在高速运转。包裹到达转运中心后,可以根据扫描条形码进行自动落袋、自动分装,220个档口精确识别乌鲁木齐市和各地州的商品。

新疆极速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区经营副总孙小虎说:“矩阵加自动化交叉带分拣系统可以对供件人员操作质量进行智能评估,对设备分拣的异常包裹主动处理,对包裹落入错误流向的现场发现和提醒,大幅提升供件和分拣质量,有效降低包裹的错分率。”


据介绍,新疆极速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对西安、武汉、广州仓及全疆进出的货物进行分拣和转运。分拣能力与人工分拣相比,效率可提高191%。极兔速递今年计划加强欧美以及南美洲等地区的布局,届时,消费者不管从海外代购商品还是商品发往海外,都可通过极兔速递从新疆本地直接进行转运。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位置,也有很好的政策支持。极兔速递自2022年入驻快件中心以来,快件处理量日益增加,相信随着陆港区‘集货’能力的提升,业务量也会提升,增加我们的效益。”孙小虎说。

目前,极兔速递在全疆有153个营业网点,今年计划根据货量在南北疆增设营业网点。

极兔速递新疆转运中心所在的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快件中心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235.8亩。主要分为国际快件区、国内快件区、物流仓储区、跨境电商区、配套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域,可为国内外电商、快递物流企业提供仓储、分拣、分拨 、配送及商务配套等服务,也可为跨境电商企业展示销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特色商品提供支持,还将为新疆优质特色商品走出去提供平台。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