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最美维泰人】苏曼:让产后妈妈们重拾自信

发布日期:2023-02-27 12:24   

经开区网讯(记者:黄凌霄)“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希望我们所做的事,能帮助到更多产后妈妈恢复,让她们重拾自信。”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区企业柏馨国际母婴呵护中心总经理苏曼说。

经开区零距离

苏曼从四川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开始凭借着扎实认真的态度投身母婴服务行业。在她的执着努力下,她创办的企业现已扩展至疆内疆外多地,培养带动就业1000余人。

2012年,苏曼的第一家产后康复门店正式开业。“当时新疆的母婴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我觉得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苏曼说,“记得有一天,我去给一个产后妈妈做服务,她躺在床上盖着厚被子,出了很多汗,很不舒服。我便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告诉她科学的产后护理方法……”

2014年,致力于服务母婴、普及产后知识的柏馨国际母婴呵护中心正式营业。要把公司打造成响当当的母婴护理机构,必须做好“专业”二字的文章。苏曼非常重视职业培训,一方面要树立公司专业形象,一方面可以带动更多有志于此行业的女性实现就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公司员工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60多人,从一家无人知晓的小公司发展成业界知名企业。

骆发翠是一位育婴师,2016年经过培训上岗工作至今。“我家在玛纳斯县,之前一家人仅靠种地维持生活,现在月收入在一万元以上,很感谢公司让我学会了护理技术,提高了生活水平!”骆发翠说。

张曼玉因为听力缺陷,苏曼便把她安排到了理疗师的岗位。培训上岗后的张曼玉很快就熟悉了业务,现在月收入有5000元左右。

企业做大做强了,苏曼始终牢记社会责任,2020年,在经开区妇联的支持下,柏馨国际母婴呵护中心成立了妇委会和妇女之家。在这里,经开区妇联长期邀请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专家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借助妇女之家,为女性顾客提供身体调养理疗的同时,还为她们提供心理咨询、家庭关系调解等服务。

“未来,我计划打造母婴产业一条街,让更多的妈妈和宝宝享受到全方位的贴心呵护,也为更多女性创造就业机会。”苏曼自信且坚定地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