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委两新工委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03:13   

经开区网讯:2月2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委两新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疆卷烟厂党委、上汽大众党总支、金风科技党委、软件园园区党委、“小个专”党委等5家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新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经开区委两新工委领导机构及专项组成员 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的通知》《经开区委两新工委工作规则》《关于调整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的通知》。

会议强调,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加大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攻坚力度,积极适应党的建设新领域、新阵地的新要求,切实把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里,扎实开展创建“五个好”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全面实施两新组织“三个全覆盖”提质增效行动,通过党建引领,为两新组织提供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健康发展,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抓实党的组织有形全覆盖。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龙头带建的方式达到应建尽建,应联尽联。着重在优化组织设置、增强组织活力上下功夫,对新组建的党组织,“扶上马送一程”,确保活动能开展、作用能发挥。三要聚焦重点领域行业抓实党的工作有效全覆盖。切实发挥好两新工委下设非公企业党建组、社会组织党建组、“小个专”党建组、新兴领域党建组4个专项组牵头抓总作用,通过专题研究、听取汇报、召开现场会、日常指导和实地检查等方式,不断规范基础工作,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效。四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抓实指导体系全覆盖。区委两新工委要加强统筹谋划、调查研究和检查指导,18家委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注重加强对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的政治引领,加强与属地街道共驻共建力度,落实好支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各项政策。各级群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指导两新组织健全群团组织,定期开展活动,把党的工作覆盖到每个车间班组和职工群众。

经开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各街道分管领导、专职党建指导员和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