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乌昌两地当日达!天猫超市本地仓日均出货5000件

发布日期:2023-02-27 03:16   

经开区网讯(记者:杜冬玲 郭昌龙)乌鲁木齐的小伙伴,在天猫超市下单当日达的感觉是不是很过瘾?

2月2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铁路口岸快件中心天猫超市新疆城市仓看到一片繁忙景象:电脑及时更新订购信息,工作人员根据订单进行配货、打包,再交给后方配货。酸奶、饮料、抽纸、洗衣液、米面油等160万件商品,被“安排”在十几米高的货架上,摆得满满当当。货品从货架直接出库,最快当天下单当天达。


据介绍,目前天猫超市新疆城市仓日均出货3000余单,由菜鸟直送完成末端配送。一名工作人员操作电脑后查看到,当天有300单需要从本地仓发出,均为消费者当天下单,需要及时配货发出。

“天猫超市新疆城市仓服务范围覆盖全疆,近期日均发货量在3000单、5000件左右,最大日处理能力可达5000单、2万件包裹。”菜鸟物流乌鲁木齐分公司新疆运营中心仓库经理李强说,“仓储中心的原则是‘入仓即出仓’,当天下单的商品当天完成分拣,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实现当日达,其余地州实现三日内达。”

“今年上半年,我们将开设一个集货仓,专门把新疆本土优质产品集结起来。除了供应新疆市场外,还将发到其他省市的天猫超市仓储中心,方便全国各地消费者下单后配送。”李强说。

据悉,天猫超市新疆直采计划近日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将从田间地头直采更多新疆特产,打造天山面粉、羊脂籽米、沙棘汁等10 个千万级产业带。未来一年计划引入品牌数量翻番,达150多个。消费者在天猫超市搜索“新疆”就能直达“新疆馆”,一站式购齐大米、面粉、羊肉等新疆品牌产品。

未来,天猫超市还将和菜鸟物流一起继续推进新疆仓网建设。今年8月,投资4亿元建设的新疆区域中心仓将建成交付,项目运行后,可以为新疆商家提供仓储配送服务,助力商家降本增效,让新疆优质产品销往全国更加便捷。

李强说:“企业落户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正是看中了这里的优势。物流商贸企业聚集,企业之间可以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下一步,我们计划引进中亚五国的优质商品,借助国际陆港区中欧班列的优势,将国内名优特产品运到周边国家,再将周边国家的特色产品运回本地,让消费者在天猫超市享受一站式购物、菜鸟送货上门的便利。”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